close


材料:高麗菜、豆干、香菜、花生
調味料:一小匙鹽、二大匙白醋、一小匙醬油、一小匙黑醋、二大匙糖、香油
作法:
1。豆干用滾水煮過後,放涼切絲
2。高麗菜洗淨後用開水沖過,瀝乾切絲
3。香菜洗淨後用開水沖過,瀝乾切小段
4。將以上材料加上所有調味料拌勻放入冰箱冰30分鐘入味,食用前加入花生即可


這是在幾家餐廳裡吃到的涼拌菜,夏天吃很開味,我超喜歡,但我看餐廳的菜單寫的是"涼拌白菜絲",可是每每上來的菜經過我仔細看明明都是高麗菜啊?我也不知為何?總之研究了材料跟調味料的口味,自己嘗試做看看,沒想到還蠻成功的~就是切菜很煩就是!我今天做一大盤成本約10元吧,可是如果去南京板鴨買的話,一小小盒就近百元了,當然它是有加雞絲就是了!


ps.今天切完豆干又切高麗菜時,一邊切一邊心裡在想,為何我老是喜歡煮這類要把食材切細切碎的料理啊?有種最近一直在切切切切切細東西的感覺,累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